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NASA獵戶座太空船 逾百零件由3D列印打造

3D列印不僅能用於小規模的微型生產,如今連太空船也用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能進入深太空的「獵戶座」(Orion)太空船有100多個零件都將仰賴3D列印。

美國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3D列印領導品牌Stratasys及工程公司PADT合作,利用新素材開發出這幾個零件,能夠承受深空任務的極端氣溫和化學物質暴露。

3D列印又稱積層製造(additive manufacturing),多年來有多個不同產業用它來打造原型,不過越來越多人希望用3D列印來進行大規模生產。

路透社報導,相較於需要大量資金的傳統組裝線,3D技術能更快速、更省成本地製作塑膠材質輕量零件。

Stratasys製造解決方案副執行長沙維克(ScottSevcik)告訴路透社:「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有更多設計上的自由…這些零件外觀能更仿生、更具活動性。」

歐洲太空總署(ESA)先前建議說,或許可用月球岩石和火星沙塵來列印各項結構體和工具,如此一來可減少從地球運載的材料,大幅降低未來太空任務的成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