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英航空設備商用積層製造 打造戰鬥機原型與零件

BAE Systems運用FDM 3D列印技術製作戰鬥機原型、工具加工、零件成品。BAE SystemsBAE Systems運用FDM 3D列印技術製作戰鬥機原型、工具加工、零件成品。BAE Systems

BAE Systems在英國安裝第四部Stratasys F900 3D列印機,以支援未來工廠(Factory of the Future)轉型計畫,擴大積層製造在原型、工具加工、零件成品製作的應用,以持續降低成本與強化生產靈活度。

根據DesignNews報導,BAE Systems表示目前熔融沉積成型(FDM)3D列印製造生產工具的成本與前置時間較傳統方式有顯著改善,在降低新產品工具加工前置成本尤具潛力,特別是鑽孔、修理、研製等通常需求量少的工具。此外F900 3D列印機提供的產能,可讓BAE Systems更靈活因應供應鏈斷鏈、持續提供最優質服務。

BAE Systems的尖端製造設施整合最先進的技術與製程,並以完全連網的方式跟生產現場的作業人員無縫協同作業。FDM3D列印技術讓BAE Systems能革新許多傳統製程,可更快速製作新產品所需的一次性零件、更便利且具成本效益的替換工具、在硬體延遲時維持生產作業。

目前Stratasys的工業級(FDM)積層製造,已廣泛用於生產太空模型與設計驗證原型、固定裝置與夾具等製造工具、終端應用零件等飛機地面裝備,全面強化生產成本、效率、彈性,為BAE Systems未來工廠計畫成功關鍵之一,4F900 3D列印機將24小時全天運作,以達成降低成本與縮短上市時間的整體目標。

BAE Systems的未來工廠計畫聚焦於將破壞性創新技術引進戰鬥機的未來生產方式,目前正跟供應商與其他相關產業緊密合作以克服英國政府交辦任務的挑戰。Stratasys將持續跟BAE Systems緊密合作,探索新的解決方案以拓展積層製造在生產方面的應用,協助BAE Systems處理與克服目前與未來的製造挑戰。

FDM 3D列印技術也讓BAE Systems找出可進一步改善,或是在某些情況下能以高效能3D列印材料取代的傳統製造應用。此外對地面工作人員而言F900 3D列印機不會太重且移動方便,可提升維護、修繕作業效率,且輸出的成品可以跟所有起飛前需移除的零件一樣列印成紅色。

Stratasys F900 3D列印機不僅擴充BAE Systems產能,還可探索應用於工具加工的新3D列印材料,例如碳纖維填充的FDM Nylon 12CF材料可用於製作生產線上重量輕且堅固的修理與研製工具;而使用耐用的ABSASA材料,能更快速生產颱風戰鬥機的熱塑座艙地面保護等飛機地面裝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