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3D列印設備正夯 昊爾提供設備及技術解決方案

圖為昊爾公司的3D列印機PH420。圖/昊爾公司提供圖為昊爾公司的3D列印機PH420。圖/昊爾公司提供

因應3D列印設備需求興起,昊爾科技近幾年集結既有資源及雷射技術,提供市場系列周邊配備、雷射技術解決方案,更利用雷射基礎,推出3D列印設備,機台體積小,成品表面極光滑,受到市場很高的詢問度。 

昊爾科技總經理顏弘益表示,目前市面上使用的三種3D列印技術是FDM(熱熔融層積)、SLA(光固化)和SLS(雷射粉末燒結),該公司推出的3D列印設備,主要係採SLA(光固化)技術,以既有雷射基礎,搭配SLA液態樹脂作為原料。 

在樹脂槽內,倒入樹脂並將列印平台浸泡中,再以UV雷射在列印平台上照射光束,讓照射的樹脂會硬化成型,藉由平台從樹脂槽中升起,層層堆疊成型。 

顏弘益指出,SLA適合用於精密細節的複雜零件或珠寶設計,不論何種情況,幾乎都要使用支撐結構,在一般通風良好的小型工作室或技術實驗室都能使用。 

SLA的後處理,相較於FDM技術較複雜,通常需要使用酒精進行清潔,或根據需求放入紫外線箱中,另外照射以加強固化,而樹脂原料材料價格相對其他兩種技術較高,但SLA技術的成品表面最光滑,適合作為精細的造型物或小型零件的原型。

TOP